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國考準備十分鐘 (第6分鐘 考古篇)

這次  我又跳到第6 分鐘來寫了
拍謝,習慣序列式唸書的人一定很受不了
沒辦法  我的思考模式有點跳躍式的
再者  誰規定四一定是在三的後面呢
這讓我想起電影「接觸未來」裡的一段劇情
科學家們接收到來自"外星人"傳送過來的大量資料後
苦思之下仍無法解讀
之後被某人點破
捨棄以「線」的方式  改用「平面」方式去思考
整個就豁然開朗!!!!
考試時也是如此  你在某個地方一直卡住
難道非得一直撞個頭破血流直到突破為止嗎?
我是要教你怎麼通過考試  不是要你?練金鐘罩鐵布衫成為散打王
(迷之音:   離題太久了啦  哪個人去把dustree給抓回來!)

好  先來個破題
考古  很重要( 語重心長貌 )
可能是有心安排  也可能是題目就這麼多
題目做多了  總會碰到考古
可以去圖書館印  考選部附近超市上面的圖書館很全
找幾個考友分工合作一下比較快
基本上  先把五到十年內的考古先做一遍
你就會知道考的東西大部份在哪裡

如果能在設計讀書計畫前  先做這項工作的話會更好

考古該怎麼去做?

一種是一題一題的去解
我們的考題往往是四個選項各自獨立敘述  找出其中錯誤的地方
所以  要把一題當做四題去找答案  搞清楚它在問些什麼
因為我就有碰過隔年反過來問的題目

個人我準備的方式  是找本筆記本( 活頁更佳,但不建議a4白紙 會弄丟)
分科整理考古重點  比較有問題的重點就記下來
這樣每翻一次就等於再做一次考古
另外也可以反過來用考古去唸書的方式
但建議在所有課本都翻過一遍以上才這樣做( 至少知道有問題要翻哪個章節)


另外一種就是拿來做模擬考  每隔一段時間找一天照考試時間定鬧鐘自己辦考試
去適應那種壓力  還有時間的分配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