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父與子的關係

其實 初為人父我一直在想兩人之間該以什麼模式去相處
 
黑臉? 白臉? 師徒? 朋友?
 
常常聽人說 父母總是將兒子視為重生的自己 將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寄託在兒子身上
 
這樣好像有點趕鴨子上架的味道 Is that fair ?
 
 
我自己的父母和我之間沒有非常熱絡的親子關係
 
但不代表他們不愛我 只不過表現的方式並不是這麼一般
 
平時放任我做自己喜歡的事 只要課業上保持一定的水準就行
 
在我犯錯時 或者是人生比較關鍵的分叉路上 才會跳出來糾正和幫助我
 
 
剛剛看完電影大法官 我對於親子關係又多了點了解
 
也許做兒子的 終其一生的努力 只不過是為了從父親口中得到丁點的認同
 
我也是個偏冷的父親 往後我會努力學習對於你的好表現多加去讚美
 
當然 對於現在還在地上用四肢狂奔的你
 
你老爸我似乎還有許多時間可以去思考這些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