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這輩子一定要看的一百部電影(持續編列中)

之所以想列這個清單   主要是老爸我很愛看電影
而這些故事在娛樂之外   還能教我們一些事
像是    勇氣、耐心、堅持、想像力
也許還能告訴我們什麼是親情、愛、宗教、自由
甚至是一些歷史事件和悲劇
有些也許小的時候看不大懂正常   但我選的不會是沒有意義的片


大敵當前   成就    需要耐心和等待
黑洞頻率   科幻外衣包裝的親情片
極光城市  
臥虎藏龍
劍雨           一部有粗有細的武俠故事
記憶拼圖    讓偉大的導演告訴你故事也能這麼說
黑暗騎士    第一次令我能認真去看劇情的超級英雄片
美麗人生    有時無法決定命運    但你可以決定態度
真愛美一天    有些事即使時光倒回也改變不了
全面啟動        人類的想像力無遠弗界
魔鬼代言人
失控的陪審團
心靈點滴
心靈補手
絕地任務    無分好壞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正義
搭錯車        即使時代在變    親情不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
兒子的大玩偶
魔幻時刻    人生如夢幻泡影   假若真時真亦假
大智若魚    
女人香    
鬥陣俱樂部
刺激1995
英雄本色    死有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手機              有一說一    竟如此困難
大腕
非誠勿擾    每個人都期待著幸福的彼端…
接觸未來
駭客任務
稻草人
悲情城市
冰雪奇緣
超級選秀日
讓子彈飛        如同政治   事情絕非表面那麼簡單
命運好好玩    明明簡單的題材卻超越了狹窄的格局   直達天際
魯冰花
三個傻瓜        人生框框的大小由自己決定
棋王
異域
浩劫重生
叫我第一名    讓我淚流滿面的一部片
美麗境界        專注於某事   終將有一日會被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