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關於保險的正確態度

就在這一刻
未滿兩歲的你還在客廳裡尖叫邊亂衝
免不了跌倒撞個頭破血流
老爸我現在也是因為右手意外受傷   才有空用左手打給你的信

我自己的保險也是要去當兵之前買的
當然不可能有時間去仔細看內容和細項
也就是每年傻傻的繳這樣
但這次我傷那麼嚴重
卻發現能理賠的金額   大概就只有實支實付的掛號費
反過來想   已經繳了快十年   每年三四萬的保費
若真有意外或病痛   還有這筆錢cover不過來的?

簡言之   保險就是和保險公司對賭
他們養了一群精算師來設計規則
而我們卻傻傻以為只是押大小
當然是事後才發現這不賠那不賠的

總之   如果是萬一發生自己能力能夠負擔的  就沒有迫切保險的需要
也就是「保大不保小」
所以端看自己的經濟能力和儲蓄   若亂花我也沒辦法
保險是在保   付點小錢以防「付不出的大錢」

這些都是沒有人會告訴你們的事
所以   我和你媽正在研究是否幫你們兄弟用保險
也許只有重大傷病   或者是不保
不是不愛你們   只是所謂的保險沒你們想的如此滴水不漏
希望你們長大之後會了解
也許老爸的愛不是那種親啊抱的
但我期許自己能給你們正確的知識和觀念
可以在複雜的社會中獨立、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