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Crazy World

以前我們要形容一件事情很誇張  我們會說
你以為在寫小說嗎?
長大之後我漸漸的發現   現實生活往往比小說還誇張
有明星臉書上打個卡   就滅掉一個旅
有人車子在路上開著開著   忽然人生就走到終點了
也有人當公務員當到幾百億身價  
也有人一輩子辛勞連個自己的家都買不起…

孩子   我不知道如何告訴你什麼是公平和正義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有報應的存在  
那只是每個宗教不可缺的要素罷了   不然哪來的信徒?

這是個   瘋狂的世界
但就我所知   因為瘋狂所以任何事皆有可能
雖然不多見  
但是有人藉由努力   在大聯盟完成了三千隻安打的記錄
也有人從窩在車庫裡搞電腦弄到最後變成世界第一大電腦公司
不論是努力運氣還是天才   只要是好東西終究會被世界認同
也有個女性寫著寫著   就寫出轟動全球的奇幻小說
在在都告訴我們   有些事   是和身份背景家世都沒關係的
努力就會有機會!

我也不希望你當什麼英雄  
看看威廉華勒士、聖女貞德、文天祥
每個都死得蠻慘的   平平淡淡認真過好生活就行了  
死亡也是對所有人公平的事情
我們要做的是  
在有限的時間裡   完成該有的責任   行有餘力再去挑戰夢想
套句朱自清的話
別白白走這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