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再來一次技術面的練功 - 明基材(9/24更新)


以下只是自己的操作記錄    就連野人獻曝都稱不上
單純是做個檢討    對高手來說應該看不上眼    新入門的小朋友也是不要學

自從 8/24大跌賺了點快錢 (  這個有空再提 )   
經過上星期的美國暫不昇息決定之後
大盤就變得有點無聊了(   也許是自己功力不夠    眼睛瞎了看不出來 )
在結算前應該就是這個樣子了

平時下班時間開車回家之際    都會轉到股市分析的廣播節目
聽聽老師們的大盤解析    至於報牌就笑一笑 ~
一開始覺得這些老師很厲害    連k 線圖都不用準備就能講
不過聽久了會覺得有些東西還是有道理的 

這隻我先承認是老師蓋牌講到我才會注意的
一些線索像是醫材、隱形眼鏡、股價大跌等等
找了一下應該就是這隻    不過後來老師就沒提這隻了   改講車展 XD
 
明基材    8215
看了一下資料    價值投資者應該就已經向後退三步
較去年營收有降    但感覺是被低估而超跌
再者    似乎有些消息面可以期待
當然這些都是次要    股價才是最先行的指標

從八月底開始    連續七八天收小紅    就算跌也一兩天就回彈
一路上量卻沒有飆高    覺得是有人在吃貨  
於是我在9/11 介入    成本18.2     停損價設在16.7     沒幾張小玩一下
由於沒有基本面的支持    這次操作定位在短多

買進之後收兩天小綠    價跌量縮也就不理他

9/18     爆量漲停    盤中漲停沒鎖住    我就掛一半在漲停價
            不算手續費那些的話大概 10% ( 不要因為手續費而影響判斷 ! )   
            因為先前的經驗讓我會怕了    有賺見好就收

9/21     目前是下午一點還沒收盤    跳空收小綠    量倒是比前一日有站上
            這裡的操作其實賣掉也不為過
            但想練練自己的眼光    決定續抱    大不了不賠不賺

9/22     盤中小跌   本來想說量縮也沒關係    
            誰知尾盤大單拉高( 再次確定有人在玩這隻了)
            收在21塊   停損設在19.4續抱
            23塊應該會有波賣壓   

9/23    
           
            開盤就一直拉高    表現出強勢
            因此我在  22.35  又買了一點  
            沒多久漲停鎖死    到目前十一點多還沒打開    應該會撐到收盤(結果被一千張打開)
            在猜先前吃貨的大戶應該是要一口氣衝過23塊    化壓為撐
            依照CANSLIM  法則    預期目標在33塊    但這碗底才養四個月有點淺   難說
            狀況有變該跑就跑 

            就像開車一樣    前車若踩刹車了的話    難道你還催油門?
            遵重市場和股價為最優先
            最近在看本書   它說得很好   股市才不會管你成本在哪   賺賠多少
            反過來說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市場上面   也是件很可笑的事   

9/24    昨天那隻打開漲停的大單讓我有點擔心
           然後晚上的投顧節目又開始提這隻    見光死啊
           今天開盤就知有點不妙
           盤中以22.4 出清    好吧我縮頭了 =_=
           就算後面再拉高一路不回頭我也認了    那種抬轎不是一般人能坐得穩的
           要檢討的話就是昨天漲停時    應該再賣一趟才對

           果然是高手看不上眼的操作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