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亞太1111的月租11元方案 128Kbps到底可以幹嘛?


去年的1111方案   不知為何台星的網路系統打死不讓我辦
錯過了終身188的方案    害我不爽了一年
結果今年又剛好遇到了出國   結果最後只辦到了亞太的11元月租

我們來看一下內容
每月基本送1G  的流量    用完可以以每G 30元的價錢購入
沒用完的流量可遞延一次
光是這一條就打死市面上所有的預付卡啊
中華如意卡 1G 180  、台哥大1.2G 180
當然如果只是想養門號不上網就另當別論了

這是流量快乾的時候寄來的提醒簡訊
不過好像只能一G一G 的買?  只適合用量小的用戶


好    問題來了   如果1G之後不儲值   會進入128Kbps模式吃到飽
128Kbps大概是多少呢?   換算過後大約是 16k/sec
究竟這樣的鳥速大概可以做哪些事呢??

在家裡的訊號大概是這樣   1G流量時大約是8.5Mbps左右

1G流量用完之後    就是長這樣啦 XD

以下就是每個我自己常用APP的狀況

Line:傳訊息很順,語音通話效果非常好沒有延遲,Full HD voice會自動開啟
FB  :如同所想    因為要開圖所以很慢要等
MoPtt :反應很快    小幅廣告依然存在但不影響整體速度
Gmail:快
Safari:卡在開圖     開mobile01的文章時    文字先出   圖片才一一慢慢顯示
Youtube:    很慘    240p以上的解析度轉圈圈轉到你懷疑人生
                     144p   就算會動那個解析度你也不會想看    滿滿的馬賽克啊   
                     基本上我覺得不行    就算眼睛瞇著也不行
Apple music :可以但每首歌都要等
Spotify:我的app重載了好幾次   依然顯示沒有網路  XD
蝦皮:勉勉強強   也是都在等開圖
鑫豐E財神:登入和看股價很快    但實際上下單不知行不行
Google map:GPS定位很快    但地圖放大縮小就得等開圖了
Apple store: 慢到你想死    偏偏有些網銀app會逼你來更新才給用
                       如果在外面臨時要用網銀    遇到這情形大概就GG了
全家行動購: 預售兌換部份速度還ok

結論就是有開圖的場合勉強能湊合著用  
要下音樂、影片、更新app 就不用想了

如果以台星188或LM211的方案來換算
每個月若固定用超過6-7G以上 用亞太的這個方案就有點划不來了
所以這個適合低用量上網    或者是雙卡機拿這個號碼來打電話會比較好
在此我還是想要說一句    沒有辦到台星88方案真的很氣啊~~~~ Orz

亞太電信很聰明    沒有跟台星 LM去割喉戰
而是收割各家的預付卡客戶
個人覺得長久下去對各家電信其實有害無益    相對較小的電信業者一次補足用戶數
之後的1111應該會越來越沒有什麼看頭

以上就是我自己測試的結果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