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Uni KURU TOGA 筆尾橡皮擦的緊急替代品

警告 這是篇廢文 沒空的人可以左轉離開了…
話說我的那隻三菱的KURU TOGA一代
到現在依然頭好壯壯服役中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樸實    手寫感很舒服 
到目前我還沒找到能取代的自動鉛筆
結果   問題來了    尾巴的橡皮擦用到快平了   怎麼辦?
要按壓出筆芯也因此變得困難…   
而且因為我的塑膠蓋不慎遺失   不塞住的話筆芯搞不好還會掉出來 XD


於是我google了一下 
原廠是有出替換的橡皮擦的
 根據ptt文具板板友的情報 S是給塑膠筆身用的 
 後來再出的金屬筆身有套筒的則是C
 購買之前還請記得先調查清楚各自適合的型號

 網拍上蝦皮沒有   露天有看到但這樣一小盒五入就要三十元(還不算運費)
 今天剛好有空就跑了一趟北車站前光南
 找不到這個橡皮擦   倒是MONO的貨很充足
 問了店員似乎沒有進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   找臨時應急的替代品
 在附近的墊腳石找到了這個 

  某家電動橡皮擦的補充包
  一盒裡面共二十入   台幣19塊錢
 

上面附上原廠剩下的橡皮殘留部份
做為大小的參考   直徑大小是差不多的
長度15mm 所以我還用美工刀做了對半切
不然太長看起來有點怪  有塑膠筆蓋的話應該也蓋不起來
這樣的話二十入可以用四十次可以撐一段時間了
等下次去東京玩的時候再去LOFT找找原廠貨…

對半切之前


  

對半切之後 看起來比較剛好

同場加映和MONO的大小比較
MONO的直徑明顯是塞不進去的
有曾想過削足適履的做法但沒空試 xd

至於安裝的情形  有點緊但勉強能塞得進去
但我必須跟大家說   這家的橡皮擦偏硬   不如原廠的比較有彈性
擦起來效率上也沒有這麼好   時時刻刻在提醒你它不是原廠橡皮擦
可惜啊~
沒辦法    出外人吃粗飽   畢竟是應急的嘛
有空我再想辦法來切mono的橡皮擦試試好了
(還是有沒有那種可以壓出固定圓柱型的鋼環…)
有時忙起來時圖個方便囉   看在便宜的份上先頂著用
Loft你別跑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