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UNI KURU TOGA 自動鉛筆

其實這系列的自動鉛筆已經出了很久    上次的文具展也有看到
但是因為被MONO的外型給深深吸引    只好暫時放生
 今天心血來潮還是把它給帶回家啦 !


KURU TOGA的特色是在使用者書寫的過程當中  內部的engine會讓筆芯保持旋轉
(   KURU在日文裡本來就有轉來轉去的意思 )
確保寫出來每一筆劃的粗細和筆觸相同這樣   有種一邊寫一邊削鉛筆的概念
要知道是否有旋轉的話 可以藉由橘色底白邊的圖案旋轉得到確認



我這次買的是一代    其實現場還有所謂的KURU TOGA ADVANCE
聽說轉速是原來的兩倍 !

但是實體上造型是在是我不行   現場又只有紅色和海軍藍
照片上再漂亮    實體還是我的MONO  比較美
再者    一代139     ADVANCE 199  ( 站前光南 )
綜合兩點我只好拿了一代回家
(   如果是ptt文具板的板友   一定會說包套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





這張是正面照   左邊這隻是用了快一年的MONO 沒有掉漆的狀況  依然如新
淺藍有點可愛好像不太適合我這個中年大叔  XD

再來張側面照










蓋子拿起來有一小截橡皮擦    現場好像沒看到在賣補充包

擦子再拿起來應該是筆芯的置入口


寫起來的感覺    KURU確實是用比較均一的筆劃粗細   書寫的感覺比MONO要札實一些
MONO   若同一個角度長時間書寫確實會感覺到筆芯的變化   而會想要調整一下筆的角度
而板友說筆芯在寫字當中會有略向後退的fu    我是沒有明顯的注意到啦
還是說要轉速較快的advance才會有這個問題?  這我不得而知

整體而言   它還是一隻不可多得的好筆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玩玩看

   最後就用我的MONO來做為結尾吧    舊愛還是最美 XXXXX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