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1日 星期六

重啟這個BLOGGER

 最近忽然想起自己曾經有這個BLOG

 距離最後一篇大概有十二年左右了

這十二年來    這世界經歷了無數的變化:COV-19疫情讓整個世界加速變遷的腳步、AI出現了、台積電起飛、抖音等短影音征服世界

我自己身邊也變了許多:兩個小孩(大的都已經七年級了)、母校延平變成台北數一數二的升學私中

一直存著的股票也經歷了大起和大落

這些   都不是我腦中曾經想過的 

而我    還是當年的我嗎?  還保留了多少百分比呢?

曾經和CHATGPT 聊過當年我的選擇、我的經歷、幹過的好事壞事𧐧事

它覺得我是個用底層邏輯去理解整個世界的人

很累人也很辛苦    但那就是我

以後有空還是會上來加減寫寫   記錄一下人生

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明日歪舟認證

看了薩克的影片   花了十抽想抽卡達

結果四星的卡達沒出

反而出了六星的早露  

真的是明日歪舟無誤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人生就像一班飛機

有的人坐經濟艙   有的人坐頭等艙

有的人透過努力昇艙   才發現頭等艙一樣有吵雜的小鬼

還有   不管你坐哪    這台飛機最後的目的地都一樣

不過是早下晚下而已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持續在台北尋找最接近池袋無敵家的那一碗

今天來到市民大道的大和家   

上次Ptt板友介紹的林森北路巷子裡的特濃屋 

和這次的都歸類於家系的    吃完覺得沒有很像


這是中碗的 大男生吃大約是七八分飽算剛好

怕不夠的人可以點套餐有配個白飯

可以自製飯團或泡飯(不過湯少了點可能會不夠)

餐桌旁邊有蒜泥可以加    瞬間有那麼一點點無敵家的味道了(   還是我太久不能出國忘記那味道了?)

麵體本身中規中矩    不好不壞

叉燒本身有稍微烤過    不過肉本身有點點乾,一口咬下去是沒太多肉汁或滷汁噴出來的,有點扣分

湯頭我選普通算稍微偏鹹,喝的時候蠻順口的但吃完會開始找桌旁的冰水來喝

整體來說這碗算是好吃的   稍稍解了不能出國.對於東京的鄉愁(  那可是我的第二故鄉! )但湯的量和肉質還是提醒了我人還在台北

炸雞我就不說太多了,我是早上十一點多進去第一批客人,但炸雞的外皮咬起來卻是比較偏硬的,裡面的雞肉也沒有到滑嫩熱燙的程度(請參考胖老爹)可能是開店前就先炸好的? 五塊雞肉這樣一百五十大洋,個人是覺得不值得~

以後我應該還是會再來,可能要挑很餓的時候改點大碗的拉麵試試

由於疫情的關係已經一年沒有出國了

希望到時我的無敵家還在營業   拜託了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Rav4 2021年主駕車窗led組

這台車牽回來兩三天了  其實開起來還不錯

但有些小細節會令我覺得  

百萬等級的SUV為何這麼不細心

還是百萬對車來說其實還好而已?


就拿今天要講的主駕車窗控制鍵來說好了

竟然只有主駕車窗那個按鈕在夜間會發光…

其他按鍵全靠摸黑    是當我自摸高手?


問過了業務原廠好像沒這零件  

只好在網拍上找副廠零件了

參考了youtube幾個歷年的DIY影片後

就自己動手了

2021的接頭有兩組   有防呆

但拆裝時沒有前幾年那樣有隱藏卡榫

就像換硬碟般的插上就好了

完工圖如下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撐了很久終於換車啦!!!!!

在漫長的等待之後  我的新車Rav4終於來了

中間的這兩個月要嘛騎機車  要嘛趕公車

騎到臉上都不知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苦盡甘來…

嘛~ 也算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啦   只要別有下一次就好

不過初步的心得是   

.比起之前的老altis 車室內安靜多了

.也許是新的tnga底盤的關係   手套箱和一些置物空間的表現有點差強人意
    以前能裝東西的地方似乎都變淺了   像我的車主手冊什麼的找不到適合的
    地方放   只好放後車廂的位置了
    亦或是我自己期待太高??
.日行燈行進間沒什麼感覺   但一到定點就會想是不是會閃到附近的人
    難怪有人會到副廠去把這功能加個開關
.還沒有熟悉這台車所以還沒試用acc和定速功能   用過之後會再補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