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4G行動網路能否替代固網??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來清清蜘蛛網 XD
家裡的固網一直都是用凱擘的寬頻 60M/20M
延續著申裝時的方案的話    每個月399   沒約的話更貴

一切的一切賣擾    都是從去年的1111開始的
忽然殺進來一個月費188  21M吃到飽
我也知道要看區域的信號狀況
但是也讓大家心裡多了一個 What  If 的可能性

如果    把手機的行動網路   替代家中的固網    來提供各種上網需求
是不是能夠省下一點錢來呢?
當然    我也知道沒成功會怎樣   大不了就是心中的WI變成WTF而已嘛
玩3C的人就是這樣   告訴你卻不做   手就是會癢

於是在網路上做完功課之後   去買了相應的裝備
SIM 卡的話我是在蝦皮買的台灣之星移工卡
10M的下行頻寬    一年內吃到飽   平均每個月183元
我知道很冒險    可能頻寬不太夠用   這一切都是為了今年的188方案啊
(  今年一定要搶到!!!! )

硬體部份我買了兩種來玩
一個是行動用的華為E3372h  
買的時候要注意   每隻的型號支援的頻段是不同的
記得要去查一下   免得買回來有可能不能用
這個蠻方便的    拿到車上就能分享給車上的平板
在有插頭的場所    配個白豆腐就能分享網路給大家
用起來還ok    但訊號強度當然就沒辦法太遠了


而另一台就是家用的了  華為的B315s-607
你可能會好奇為何都是華為的
因為淘寶買比較便宜    蝦皮一轉手可能就多個三四百在賣
安裝蠻簡單的    插上變壓器   外接天線鎖上    sim卡插上就ok了
外接天線記得沒錯的話是for wifi的
三十幾坪的房子不接天線    訊號一樣是五格穩定滿
所以加不加購都可
唯一要注意的是這台只有一個網路孔    所以家中有線設備比較多的話得再準備一台分享器
用了一兩個星期了    還沒遇到當機死機的狀況

好    最後的重點來了    網路的表現如何


ping值基本上都在幾十以內   這對於打線上遊戲的很重要
20的話很OK
下行大約8-12Mbps     別忘了這是bps所以要除以八
所以大概是1 m/s 
如果平常只是上上ptt   下載免空的話      算是夠
但是要看720p或1080p   串流的話    偶爾會卡住繞圈圈
所以重度追劇或是玩種子養動物的話    可能要三思了


結論是:除了頻寬窄了點之外    其他並沒有什麼不同
個人我是還勉強能接受    到時申請到188的21M的話應該就很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