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就等你們兩個卍解了 上海商銀和京城銀 !

大盤就在我們不知不覺當中    忽然來到一萬多點
而且還是史上前幾長的記錄( 持繼破記錄中 )
對於我來說    卻似乎

我在這個部落格對於投資文章的標籤    是投理
投理    投李   投桃報李
用適當的成本   去換取相對合理的穩定獲利就好 
什麼以小博大   孤注一擲    不是我要的

ok來看看最近比較有興趣的標的吧
金融股在台股裡一向是比較被不看好的族群   不知是不是大盤末昇段的關係
最近開始出現一些比較亮眼的標的   
台新金、玉山金、合庫    最近都慢慢開始發光
其實我先看到的是上海商銀(5876)  

上海商銀光就EPS來說    其實是蠻亮眼的
從13年的2.74   到16年的2.89    逐漸增加

再者
金融股在發放現金股利時有個天花板    銀行法裡規定最多1.5塊
除非法定盈餘要超過資本總額    才能多發

年初時宣布又要再一次挑戰上市
如果順利成功的話    也是個炒熱股價的題材 !

唯一令我不喜歡的    它目前還是興櫃    交易得用電話搓合


所以我才再看上京城銀(2809)
京城銀不但EPS和ROA比上海商銀還要亮眼
也是一樣有著天花板的題材
不過就順序來說    應該是先上海商銀    之後才輪得到京城銀

比較股價的話    兩者股價相差不多
我當然會選相對比較便宜的京城銀

不過這兩隻都有發生行員監守自盜的案件
大家自己三思而後行啊~ XXXX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