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也許人生的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前幾天才在PTT上     看到有鄉民在煩惱交不到女朋友的文
我還推人家的文說    難道你人生的目標就是娶妻生小孩而已 ?
後來想想    搞不好這就是人生目標的正解
因為根據剃刀原理來說   
當有多個處於競爭地位的理論能得到同樣結果時    簡單的那個通常才是對的


昨天和學長討論    我們兩個人一致認為    生活中再也找不到感興趣的事了
我一直以為有宗教信仰的他會比我這無神論者好一點   至少有心靈寄托在
結果    還是殊途同歸
我也試著去旅行   真的有驚奇和感動    不過回來一兩個月又回歸平淡




不管年輕時有多少夢想   多少期待
結了婚    也很順理成章的帶小孩揹房貸
然後    也就更順理成章的開始繼續上那上不完的班
就連想翹班    還得想一想家裡等著生活費而作罷
夢想?  放著吧   下班能看個動畫或美劇就偷笑了
拼事業?  有沒有穩定收入?  拼過頭的話兒子搞不好太久沒到見你而叫你阿伯
想吃好一點    買個什麼鎬賞一下自己    再多想想還是存奶粉錢比較實際

也許人生只不過就是傳遞經驗和養育而已   
對於整個物種群體來說    個體其實並沒有這麼重要?

身為七十後的我    也即將步入四十不惑的階段
能夠想到這些    也算是提早長大

我忽然想到    前幾天在某影片裡提到    儒家對於生死是抱持逃避的態度
這樣回頭來想    可能不對    它應該是一種闊達的想法
也許到了最後一刻    嚥下最後一口氣闔上眼    才發現這幾十年也不過就是場大夢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