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一段很久之前的愛情故事

我來講講當年的故事吧(文長沒興趣看的可以左鍵了)

其實大學時發生了鍋貼事件   以及和醫學系帥哥搶網友的事後(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我ID)
一直覺得自己找對象的角度和運氣都很偏門
常常懷疑自己之後會不會當一輩子的阿宅…

話說當年我還在醫院牙科苦哈哈的實習時
不知為何接門診時    就是會剛好接到各式各樣的年輕女病患
同事們還給我了一個外號叫YF專科(young female)
他們常常在說
「林北在跟阿伯和死小孩博鬥  你在跟YF有說有笑…」
我發誓那真的都是巧合…

直到一天我又叫了一位病人進門診區
那時還很菜的我自顧自的走向治療台    完全不管後面病人腳步有沒有跟上
後來我回頭才發現又是一位YF   我心裡想的沒有別的只覺得又要被同學們調侃了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個可愛的女生
肉肉的但五官很漂亮  個頭不高  打扮還算是有品味
重點是走起路來很有自信  令人感覺整個人是會發光的
就叫她小K 好了    這是我們見到的第一面

小K 是在她家附近的診所做根管治療通不下去    因而轉診過來
簡單的說像是在堵住的縫裡找唯一的突破點   花耐心的水磨功夫
每個來看的病人大部份都有點緊張不安   所以我一邊治療也會一邊故意搞笑
哦對    小K 的笑容是很燦爛的   所以兩人都在極愉快的氣氛中完成當天療程

男人嘛  總是在心中會有些妄想
有時一邊治療我會想  要是能和她上一壘二壘三壘跑回本壘此生無憾之類的事

有做過根管治療的朋友就知道   這是需要幾次約診才能完成的
當實習醫師時  每天都要打電話提醒自己明天的病人
有時忙起來也會用自己的手機打
有一天    匆匆忙忙看完診寫完病歷弄到晚上十一點多
我走到機車停車場  看到自己手機有通未接來電
撥回去是某家公司的語音總機    不知為何我心有靈犀直覺是小K白天從公司打來的
我鼓起勇氣用手機打了她家中市內電話
其實這樣還蠻唐突的我知道   如果是她家人接我也應該會說不出話來
結果運氣不錯真的就是小K 接的
結果兩個人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聊了起來
我站在冷風中聊了一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難過
相反的    那是自小Y的事之後我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於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在那通電話後逐漸昇溫
就在最後快完成治療時
我故意約在她生日那天   問她是否能夠加診    她也不疑有它的答應了
那天剛好是星期六    平時那天門診沒什麼人   但要趕進度的醫師可以自己約好來加診
於是我請她坐在治療椅上    去休息室拿出了準備的小蛋糕點上蠟燭
幫她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因為太菜了是沒有助理的 )
但也只是吹蠟燭而已    結束之後再冰回冰箱繼續看診  XD
仔細想想年輕時很愛耍浪漫啊    放在現在沒成功應該很有可能被告性騷擾…

一次  晚上載她回家  騎車路上經過麥帥大橋
橋上風大  我要她把手插進我外套的口袋
氣溫很冷  但我的心是熱的
我一邊騎車一邊在車上大喊
「王小K ~~~~~~」
「什麼事? 」
「我愛妳 ~~~~~~ 」
「我也是…」
( 這招是學光良的  居然能成功我也很意外 )
停紅綠燈時  兩個人的手在口袋裡牽著
當下覺得就算一直騎到墾丁都沒關係


後來我們就在一起了
雖然說在一起也實在沒什麼出去玩的機會
星期天我在實驗室彎我的矯正器    她在旁邊玩寶石方塊
偶爾我會用會議室的電腦寫寫信給她    再有空就去接她下班
那時的她還蠻想玩想有人陪的吧    而我正值最忙的時候
所以這段戀情也沒維持多久    大概半年就結束了

後來經過畢業   當兵    到朋友女友介紹的診所服務( 結果她繞跑了…)
當兵時還有寫寫信給她   不過也只不過是朋友間的問候
中間  就像十年的歌詞裡寫的
我們也各自有在別人身邊    而我也有被人傷心   或讓人傷心…
出社會後還一起吃過一兩次飯    但隨著手機遺失而失去連絡
曾幾何時我還有夢過    和她一起過生活的夢    醒來時自己還笑著說怎麼可能

於是又過了兩三年
某天我接到大學同學的電話    才發現說她的牙助竟然是小K的表姐
於是又和她連絡上了
以前的她肉肉的    事隔多年她瘦身下來更好看了(反而是我變胖許多)
這次我內心告訴自己這次不再放開手

也許有鄉民會說我現在有錢了當然回頭來找我
其實她之前也有交過大陸製衣廠的小開    作生意比我這拼死拼活的要好賺太多
而且   我也不是那種很有事業心   也不想開業
月收入應該是同業裡低標中的低標吧
(   事實上我只想當個阿宅… )

這次交往其實也沒很順利
我是那種能省則省的人  消費水準一直跟當年大學時相距不遠
就連吃個宵夜  我也會算給她聽…
而小K 會覺得東西好的話花錢是值得的    幹嘛這麼計較
也許是她心理的不安全感吧  論及婚嫁時吵得更兇
曾經吵到我火大把手機丟到樓下砸爛( 結果她打市話來繼續奪命連環call )
或者是棄車給她自己玩我揚長而去
平時的我其實不大愛生氣    但每天被唸唸唸這是我最受不了的事

而且   我家那一關真的很難過    比世間情還要誇張
我媽一直有教出兩個醫生兒子的優越感    叫我們只能找同行或主任的女兒
(不唬爛    而且還要是雙親健在  本省人   淺綠或深綠   我看只有陳幸妤了)
第一次帶她回我家見父母   雖然都心裡有準備  但小K還是被罵哭衝出我家
她哭著問我說: 我不偷不搶為什麼要被罵成這樣?
其實她不是唯一的一位    我之前也好幾次這樣  心早就被弄得破破爛爛了
這次我下定決心了    不再讓她掉眼淚    就算兩人相處沒多好也罷就是她了
從家中搬出來  一面租屋一面找房子  不靠家裡全靠自己  也不過就是棟公寓
也和小K 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結婚
雖然沒和她父母講得很清楚  但他們也很開明地說登記就行不用餅聘金對我女兒好就好
但我內心知道  我永遠欠她一個婚禮  那是每個女孩從小的夢
努力做個好老公好女婿讓他們知道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自己老家還是每個月會回去看看給孝親費    陪他們聊聊天
爸媽也曾問我到底怎麼打算  我搖搖頭什麼也不說
感情的事我是不會對他們再說什麼了
就當做我是個不順心的兒子吧

到如今  和她已經結婚三四年了  反倒是意外地幾乎沒有吵過什麼架
兩個人互相包容了彼此    也慢慢學習了對方的優點
我慢慢的不去計較小錢    她也愛上了逛大創尋寶
小K說得不錯    有時吵架就算你站在對的一方   但讓兩人關係變差   吵贏也是輸了

不管如何   我跑回本壘此生無憾  和當時的夢  這兩件事是都實現了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