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東京女子圖鑑 EP11( 微雷 )


一別以前給人純愛希望夢想的印象
今年(?)的日劇似乎都走現實風  四重奏、東京妄想女子、就職家族
調性都有點類似  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而東女感覺就像是棉裡針似的  看似軟性但實際上尖銳得嚇人
柔和美好的畫面和色調  每句台詞都能扎入觀眾的心裡


我能理解綾在路上遇到老師  看到當時受採訪雜誌的時候為何會痛哭失聲
那  不是用簡單的百感交集四個字  就能夠去形容完整的
回頭看一下這集的副標  貪婪的女人是否能順利完成人生遊戲  真的有點狠
其實她並沒有錯  靠自己的努力奮力往上爬  為了找更好的對象而捨棄了三茶男
就某方面來看  她已經成功了  成功成為他人所羨慕的對象了
只不過  那些階級的限制和失去的代價  是她當時設想不到的
她真的是貪婪嗎?  她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過好日子   真的錯了嗎?
其實她媽媽也是  只是用不一樣的方式做到了


最後在東京重新再遇到三茶男  這時已經是別人的老公和爸爸了
沒繞遠路  怎麼知道身邊的事物就叫幸福
沒失去過  怎麼會知道要去珍惜
( 讓我想起電影樂來樂愛你的結局  )
人生路上總會有許多選擇  不去決定就無法向前
沒有回頭路  也沒有對錯  我們只能放下並繼續走下去
放不下的話  只會成為身上的負擔而造成痛苦
片尾曲歌詞中唱到  從哪裡逃路  就必須回到哪裡去  真的是和劇情超契合的
看到綾在路上和夢想中的自己在路上錯身時的眼神
我想她還是會在這個慾望城市中繼續前進
人生遊戲  也許還沒有結束…

再看看結尾時交代其他同事和朋友各自的出路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苦  也都有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
過得很好?  別只看光鮮的一面  也許他們也跟綾一樣  在各自的角落痛哭失聲
人生  不是像電影有個Happy Ending 做交代就能落幕的

水川麻美在這部裡表現得很棒  是我看過她的作品裡印象最深的一部
( 第二名是影子寫手  第三則是合租屋的戀人 )
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能躍昇一線女優  在未來拍出更多令人感動的日劇!

如果不是同檔期(?)有四重奏( 第六話真的太神啦! )
東女會是我這一季心目中的 Best one
如果能在學生時代就能看到這部日劇    也許對人生的看法會有所改觀~
等我小孩長大也許會找出這部    和他們一起觀賞和討論吧( 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