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婚後生活的理財觀念


前幾天一邊在看病人時一邊和助理閒聊  
助理問到我結婚的好處
我忽然就安靜了下來    大概十分鐘之後我才告訴她
我並沒有當機    這段時間我持續的在思考 
只不過是思考到進入應用程式無回應的情形…

有啦有啦    就像對岸的一句說法
每天回到家   老婆孩子熱炕頭    夫復何求 !
(   這句一定得寫出來    不然哪天這部落格被看到    我還要不要活? )

結婚前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住在老家裡生活開支什麼的都不用操心
收入僅管可以拿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心別放得太野    基本上都還能夠cover

但結婚後就大不相同了
水電瓦斯食衣住行樣樣都要錢
就算你沒事躺在家不吃不喝    二輪四輪保險報稅    時間到也都得繳
更別提小朋友的教育費用    幼稚園安親班再學一兩樣才藝 ~

我只能說    先前的退休計劃需要極大量的修正
(   天啊之前我還在算要怎麼轉移財產    將來自己走了才不會被課到太多遺產稅  XD )
總之    記帳    把預算抓好    嚴格執行
還有富爸爸窮爸爸的那個基礎觀念    收入減掉儲蓄之後剩下的才是開銷
把日子過好    萬一真的還有點閒錢就做點小投資
其他的就交給上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