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四重奏 Ep1-3(無雷)


雖然板上已經有人寫過心得文了   但這部真的很精彩讓我想和大家分享…

四個互不認識的提琴演奏家    竟然在某家卡拉OK的走廊上相遇   
以此為契機    竟組成了弦樂四重奏
每個人似乎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和祕密
是偶然?   還是預謀?    

雖然是歸類於懸疑推理劇    但整部的氣氛蠻清新愉快的
像他們第一次在超級市場演奏的那首曲子
當時在下是一邊吃飯一邊看的    害我不小心把飯給噴出來… (夥伴集結 進村子啦! )

這部戲裡我最期待的當然是演員高橋一生(   又是池袋西口組的!!! )
因為飾演民王這部日劇裡的祕書極度搶眼    而瞬間爆紅
和我往常印象中的他一樣    總是會演一些稍微特立獨行的角色
用一些小動作    或是特殊的表現    盡可能地發著光
令人不得不去在意他的存在 (  有時有點過就是了   高橋一生推的粉絲們別扁我 )
(   像是醫龍裡的外山醫師    我的危險妻裡的鄰居老公等等… )

當然    松隆子也是    不愧是經驗老到   
能自然地溶入那個角色裡去   

劇中許多地方也令人在意
比如說配角    很有戲的餐廳女服務生    只剩九個月能活的鋼琴師
還有每個角色之間的對話和互動    以及劇情的演進
知道後面劇情之後再回頭看第二次時    才會發現到處都梗啊

就從討論炸雞的吃法的那段討論來說好了    以及討論是否該揭穿XX的那段的討論
那段對白真是精彩啊 ~
一方面能帶出四個人對於同一件事完全不同的看法  
另一面是讓我知道這部戲是屬於不該牛飲的美酒類型    最後還能推動劇情…
(   附帶一提日本人真的是很在意氣氛  立場    就連問句得要用否定去問  )

哦對    片尾曲也是很精彩    是椎名林檎特別編寫的
量身訂做的自然無違和感
最後那一句    「即使心有不安    大人仍會保守祕密」   是否在暗示什麼呢?
(   我猜是 OOXX.... )

抱歉   有些東西也許只是個人的猜想和腦洞     不見得正確
這部是今年我很期待看到下一集的作品    希望你也能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